【山东动态】山东强化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监管 全省六万余家企业完成评级

发布时间:2024-03-13  来源:滕州市  浏览次数:1

山东强化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监管 全省六万余家企业完成评级

记者从3月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,目前全省交通运输行业3000余家重点领域企业、58000余家规模散小企业已完成信用定级并实施动态调整,产生有效信用数据1000余万条,为精准靶向监管奠定坚实基础,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正加快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。
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洪岩介绍,以安全生产信用状况作为“高压线”和“敲门砖”,山东鼓励支持安全生产信用等级高、安全生产体系健全且运行良好的企业,承担更多建设发展任务;对安全信用等级低、存在严重安全风险隐患的企业,实施禁限入措施。按照“科学评价、奖罚分明、管用好使、震慑力强”的建设总要求,山东将制定出台安全生产信用管理实施办法,细化公布一系列奖惩措施,编制形成一套评价指标细则,建成使用一个共享共用的信息化平台。
安全生产信用等级低、风险高的企业,将作为执法检查、驻点监督、安全诊断的重点对象,确保监管力量投入到最急需的地方,提高监管效能。以安全生产信用风险为导向,山东将严格27条激励惩戒措施在招标投标、准入限入、评优表彰等方面落实,让监管措施“长牙”“带电”,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。
据了解,省市县三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监管数据,以及企业风险防控、隐患排查整治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都将汇聚至一个数据库,通过加强分析研判,做好重点领域、重点企业、重大风险的提醒预警和防控管控。

请完成安全验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