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诚信建设万里行 滕州在行动】滕州市司法局开展“美德生活 诚信相伴”主题法治宣传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1-29  来源:滕州市  浏览次数:1

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,营造传递社会正能量、弘扬文明新风尚的良好社会氛围。1月20日,滕州市司法局走进龙泉街道银钟里社区,开展“美德生活 信用相伴”主题法治宣传活动。

活动一开始,山东君雅律师事务所董伟律师播放了一段关于“天价彩礼”和“诚实信用”的视频短片,由此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。接着,董伟律师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,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彩礼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》《民法典》等相关法律知识。现场群众被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一个个惨痛的教训,深深吸引,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。最后,董伟律师重点讲解了超出家庭正常开支的彩礼,容易造成双方利益失衡,司法机关如何根据诚实信用原则,予以适当调整,妥善平衡双方利益。

美德诚信是弘扬法治精神、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基石。本次活动,倡导弘扬美德生活、诚信相伴终生,让婚姻始于爱,让彩礼归于礼。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、诚信意识和维权意识,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。

请完成安全验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