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诚信建设万里行 滕州在行动】滕州市北辛街道北辛中学通盛路校区举行诚信教育宣讲系列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2-07  来源:滕州市  浏览次数:1

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诚信教育,提高师生的道德素质,北辛街道北辛中学通盛路校区于2024年1月2日-1月10日开展了一系列以“弘扬诚信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”为主题的诚信教育宣讲活动。此次诚信教育宣讲活动旨在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念,培养诚信意识,营造诚信校园氛围,1605名师生参与了此次系列活动。

一、班主任工作会议诚信教育宣讲活动

2024年1月3日一场主题为“弘扬诚信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”的班主任工作会议在北辛街道北辛中学通盛路校区四楼大礼堂举行。本次会议旨在加强班主任们对学生诚信教育的理解和认识,提高他们在日常班级管理中的诚信教育水平。会议上,副校长王伟向班主任讲解了诚信的内涵和重要意义,并指出作为班主任,职责不仅仅是传授知识,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成为有道德、有品质的人。而诚信,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更是教育中的重要一环。诚信不仅仅是说到做到,更是一种对人对事的真诚态度。作为学生,他们正处于形成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的关键时期,因此,作为班主任,更应该注重诚信教育,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观念。

二、主题班会诚信教育宣讲活动

2024年1月8日北辛街道北辛中学通盛路校区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“弘扬诚信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”的班会活动,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们的诚信教育,培养他们诚实守信的品质。在班会过程中,班主任老师首先引入了诚信的主题,通过甲乙两位同学的问答形式,解释了诚信的含义。随后,通过多媒体向学生们展示了诚信在生活中的重要性,以及如何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。同时,还引导学生们认识到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质,更是一种责任。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,学生们对诚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。他们纷纷表示,将牢记诚信的重要性,从小事做起,从现在开始,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。

三、宣传栏诚信教育手抄报展评活动

2024年1月8日-1月10日北辛街道北辛中学通盛路校区举办了诚信教育手抄报展评活动。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手抄报的形式,引导学生们深入理解诚信的内涵和重要性,培养他们的诚信意识和道德素养。活动自启动以来,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。各班级纷纷组织学生制作手抄报,通过文字、图片、漫画等多种形式,生动展示了诚信的主题。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,学生们发挥创意,精心排版和设计,将诚信的理念融入到每一份手抄报中。

四、建诚信考场签名活动

2024年1月8日北辛街道北辛中学通盛路校区开展了建诚信考场签名活动,旨在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和道德修养。活动开始前,学校向全体学生宣读了诚信考场的相关规定和要求。随后,班主任带领学生们进行了讨论,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和对个人发展的影响。最后,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签名承诺,倡导学生们在考试中遵守诚信原则,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价值观。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签名活动,坚守诚信原则。同时,学校还组织了一场主题班会,让学生们分享他们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,进一步加深了对诚信的认识。通过这次活动,学生们不仅增强了诚信意识,还培养了自律和责任感。

请完成安全验证